P1000380_DxO.jpg 

本草綱目中記述:菊能利五脈,調四肢,治頭目風熱,腦骨疼痛,養目血,去翳膜,主治風臃,能令頭髮不白等。

性味歸經:辛、甘、苦,微寒。歸肺、肝經。

本人每個月都膽戰心驚的恭迎生理期到來, 務必求它無痛乾淨平順(?) 寒涼的東西到冬天我都不敢多喝! 

不過一天一杯菊花枸杞茶是完全沒問題的! 枸杞性甘、平, 加了枸杞還能增添一絲天然甜味, 非常順口!

而且枸杞俗稱長壽果, 多服用大概可以在職場活久一點(?)

菊花枸杞茶, 有養肝明目的效果, 是我這上班用電腦8小時(下班手機平板不離手)的OL好朋友阿!!!

多喝可以讓眼睛閃閃發亮喔(?), 主要是它可以降肝火啦!!!身為公司小小小小小職員的我, 這個效用比明目還實在 

有天我沒把眼線膠卸乾淨就睡覺, 眼睛已經浮腫痛了好幾天, 連續喝了兩天, 我真的覺得有改善唷!!! 比較不會乾澀發腫!

page.jpg  

用的是去銅鑼玩時買的杭菊茶! 真的非常非常的香呢! 

有時候我會多放幾朵泡的比較濃, 剛入喉第一口, 是有點清苦的, 隨之而來的是從喉頭湧上的甘甜, 

非常舒服放鬆, 最近身體燥熱到不行, 天天起床喉嚨熱辣辣的, 眼睛也痠痛, 來一杯菊花枸杞茶是最棒的

那方法非常簡單!!! (這樣我還要寫作法嗎= =)

<<材料>>

菊花2 g(但其實我都是愛放多少就放多少......如圖這次我只放了兩朵, 其實就很香了! )

枸杞5 g(聽說每天吃到30 g可以減肥????? 覺得心動)

熱水450 c.c (就是馬克杯裝滿嘛!)

<<作法>>

1. 將菊花和枸杞放入杯中沖入熱水!!!(沒有其他步驟了诶......)

2. 如果要加蜂蜜, 記得調點冷水進去喔! 因為因為蜂蜜的營養物質(酶、維生素和礦物質) 會被高溫破壞, 那就太可惜啦!(不要超過60度c喔!!!)

P. S. 如果在家想要享用的話, 用水煮開的方式會更好喔! 

P1000384_DxO.jpg

(真的很喜歡漂浮的小花~)

也可以用冰糖煮菊花釀, 可以當抹醬或是泡水喝

夏天挖一匙加冷水配蜂蜜, 超級享受!!!( 阿對!!!可以加在小美冰淇淋上, 一匙讓你上天堂!!!!!!!!!!!!!!!!!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潔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