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地瓜燒.jpg 

我姊姊的寶貝, 生病了, 要治療很久~很久。

其實在我的姪子姪女中, 我跟她玩得最少, 因為她脾氣很牛~只要媽咪, 生氣還會尖叫一小時!!! 

實在是我HOLD不住的小孩, 現在才知道, 她脾氣拗是因為生病了, 開刀後才發現她原來是這樣乖巧堅強的讓人心疼.

去探望她時, 看著她眨巴眨巴的大眼, 我覺得心都快碎了.

營養師說, 她必須吃的很多很多, 高蛋白高熱量的東西, 但這個寶貝蛋從小就是個小挑食貨

我做的蛋糕類她都不吃!!!(倍受打擊!!!!!!!!!!!!!!!!!)

只好做一種算一種, 看看哪種她願意賞臉T________T

因為給小朋友吃的加上這次的地瓜滿甜的♪ 就做了無糖版本的, 不過要提點味道的話, 可以加10~15 g的糖.

另外我本來是想做成像地瓜船那種地瓜燒(我愛向陽房的包麻糬口味♥), 但是...........

S__5259268.jpg 

我的母親大人, 果然是我別肖想能遙控的女人......所以, 做成小圓球的地瓜燒了~

無糖起司地瓜燒

<<材料>>

地瓜 250 g
蛋黃 1個
動物性鮮奶油 10 g
無鹽奶油 10 g

帕馬森起士粉1湯匙(喜歡起司味就多加一點, 因為是無糖的為了加點味道我大概加了一大匙)

材料.jpg 

(圖片上的分量是材料的三倍喔~ 因為我同時做無糖和有糖的地瓜燒)

<<做法>>

1. 地瓜切塊後蒸熟(要做成地瓜船的話, 整條不切蒸熟再切半把地瓜肉挖出)
2. 搗成地瓜泥 
3. 將其他的材料加入拌勻
4. 將拌好的地瓜泥整型, 烤盤舖烘焙紙
5. 烤箱預熱至180度C後, 烤到表面呈現金黃色(約18分鐘)

步驟.jpg 

給姪女吃的, 用芝麻跟巧克力粉做了個笑臉, 希望他早日康復天天笑咪咪~

S__1302530.jpg 

這是我自己吃的(有加糖, 無糖要我命), 用小塔模填入地瓜泥, 表面刷點蛋黃看起來更美味, 勉強也像艘船吧!(?)

S__1302538.jpg 

配上熱茶, 細綿香甜的地瓜餡其實是阿公以前最喜歡的日式點心呢! 

阿公請在天上保佑我們的小咪咪~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食譜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潔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