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P1000453.JPG  

最近做了各式各樣的布丁—烤布丁, 蒸布丁, 還有吉利丁布丁!!!

都吃了好幾次, 最後對於吉利丁布丁定點攻擊!!! 兩個禮拜內就做了5次XDDD

從我媽到我弟遍及姪子姪女都非常愛吃這種布丁~香濃滑順, 香草撲鼻口感綿密, 一入口就融化在嘴裡🎷

這次加了我的必殺技!!!!!!!

海鹽焦糖醬

真是太美味了>///< 好吃到會流眼淚是絕對零失敗的超超療育食譜!!!!!!

以下其實是六個保羅瓶大小的布丁分量, 但我思慮不周把十個保羅瓶都倒了海鹽焦糖醬

覺得非常不甘心! 硬是分成七杯= v = (用的還是買糖村奶酪吃完後的保羅瓶)


香草卡士達布丁

<<材料>>
蛋黃            5 個
香草莢          1 根
二砂糖(細砂糖)  65 g
鮮奶           270 g
鮮奶油          90 g
吉利丁        3.5 片

P1000385.JPG 

<<做法>>

1. 先將海鹽焦糖醬倒入布丁杯底放涼後置入冰箱使其凝固.

P1000415.JPG 

2. 吉利丁泡冰水軟化.

P1000388.JPG 

3. 將蛋黃和二砂糖加入鮮奶中攪拌均勻.

蛋奶液.jpg 

4. 香草莢切開, 用湯匙推出香草籽加入蛋奶液中, 為增添香氣, 香草莢也一同加入.

P1000397.JPG 

5. 以小火煮到砂糖全部融化, 要不停攪拌避免蛋黃結塊.

P1000400.JPG 

6.  蛋奶液離火後過篩兩次.

P1000407.JPG 

7. 加入軟化後的吉利丁片和鮮奶油攪拌均勻倒入布丁杯.

 加吉利丁.jpg 

8. 放入冰箱2小時凝固後即可食用.

P1000449.JPG 

Tips:想要完全提出香草莢的天然香味, 可以只將牛奶和香草莢煮開後浸泡冷卻, 再加入蛋黃和砂糖小火煮開; 或是煮一煮先關火繼續攪拌再開火加熱反覆數次, 拉長煮香草莢的時間.

 

做甜點我喜歡用天然的香草莢, 雖然香草精更方便, 但我覺得香氣是完全不一樣的! 

這次的香草莢非常非常棒!!! 香草籽很多很香, 布丁完成後香草味也是非常突出! 

至於我的必殺技-海鹽焦糖醬, 添加量的多寡依個人喜好, 越多越好吃!!!
不過在大手筆加進去前, 先摸摸肚子油會比較清醒!!! 這個醬簡直是惡魔的誘惑!!!
(其實這次加這麼少是因為我早上吃貝果時把醬抹掉很多不夠了=___=)

海鹽焦糖醬會另外開一篇分享私房配方!!! 試了各種配方無數次後的精華唷!!!

其實一般布丁放的都是糖加水煮的焦糖醬.(做法網路上很多這邊就不提了, 挖鼻)

我以前也只用那種, 做出來顏色像琥珀很漂亮, 苦甜焦香其實我還滿自豪的, 很大人的成熟味道~下圖是之前做的一般焦糖醬布丁!

P1000192.JPG 

但是!!!但是!!!但是!!! 我竟然被大姪女客訴了!!!!!!!!!!!!!!!!!(我的零負評沒了!!!!!!)
她說: 下面苦苦的不好吃, 上次的比較好吃!(其實她口中的上次, 我煮焦糖的時間過短, 根本只是糖漿诶!!!)
然後我媽可能是年長了(被揍), 竟然也拐彎抹角的說這個太苦!!!竟然只有我弟覺得苦焦糖很讚!!!

那怎麼辦呢!? 正好我想要快點用完鮮奶油, 就想到了之前做起司蛋糕加的海鹽焦糖奶油層, 那個美味實在讓人流口水!

太妃糖的濃醇香氣, 含在嘴裡像是柔軟化的韋特糖, 加了媽媽從歐洲帶回來的海鹽, 給甜味帶來層次, 果然大受好評!!!

又甜又滑順全家都超愛吃, 之前讓他們自己淋醬, 每個人都加好幾匙.(完全不顧熱量) 

624385600.jpg

海鹽焦糖醬加上香草卡士達布丁, 絕對奢華的享受! !!(私以為比餐廳的甜點還高級細緻)

如果心情低落, 來一杯吧! 簡單容易好吃到讓你聽到天使吹喇叭 !!!(???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潔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